手机看新闻

2016青岛楼市白皮书:楼市大事记年终盘点

来源:房天下平台集团 2016-12-14 00:00:00

[摘要] 回顾2016年,房地产市场政策频出,涉及金融、公积金、税收、城建、土地等方面,而银十期间,各地纷纷出台“限购令”,进一步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回顾2016年,房地产市场政策频出,涉及金融、公积金、税收、城建、土地等方面,而银十期间,各地纷纷出台“限购令”,进一步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虽然青岛未出台严苛限购政策,但对楼市也颁布了整改条令,禁止虚假宣传,恶意抬高房价。除了接连不断的楼市政策外,青岛城建规划也是可圈可点的,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青岛新机场开建……接下来,房天下带大家盘点一下2016年青岛楼市大事记。

一、青岛购房政策:首套房认定宽松、落户政策、现金补助

1、首套房认定宽松:首套房的认定由“市”变“县”(市、区)

自2月22日起,山东省契税缴纳的住房查询范围做出调整,首套房的认定由“市”变“县”(市、区)。以青岛为例,购房者在市南区有一套房,但是首次在市北区购买房产,契税缴纳时按照首套房标准执行。

政策影响:这是山东省对契税、营业税优惠新政加码的表现,将进一步鼓励、刺激改善性住房等需求。山东省的新政是在国家政策的基础上,扩大了首套房的认定范围,以“区”划分首套房的影响会比较大,受益人群也比较广,将进一步利好青岛市房地产市场,鼓励市民通过换房子或者买二套房来改善住房条件。

2、落户降低门槛 60平以上购房可落户黄岛、红岛

2月4日,黄岛区就出台了购房落户新政,规定在青岛市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市外人员,在黄岛区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含60平方米),取得不动产权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都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同时规定,购房落户黄岛区的人员登记常住户口满5年以上,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和红岛经济区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将户口迁入其合法固定住所。该政策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2月23日红岛也颁布落户新政,规定在青岛市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青岛市外人员,在红岛经济区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含60平方米),取得不动产权证(含贷款购房取得的住宅房屋所有权证、房地产权证)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成年未婚子女,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此外,也推进了市区户口自由迁移。新政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落户降低门槛 60平以上购房可落户黄岛、红岛

政策影响:买房落户青岛,曾经的标准是所购房产要达到100平方米,如今办理落户的购房标准降至60平方米,购房成本几近减半。不仅如此,还为以后迁居落户主城区提供了保障条件,这无疑对“青漂”及外来置业者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3、即墨买房 政府出资现金补助

4月21日,即墨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中明确提出,将对购房给予补贴,凡是首次在即墨购买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的市民,每平米可获得50元的补贴。而对在即墨购买住房的硕士、博士等高学历人才,每平米住房分别可获得100元和200元补贴。补贴政策的有效期从4月15日开始,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结束。 

政策影响:即墨出台购房补贴政策,正是考虑缓解新建住房库存压力,也是实施供给侧改革的一项具体内容。购房补贴政策,即墨并非,在山东省内至少有两个城市已有先例,邹城和寿光两地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94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