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京通州新楼盘房价 平均跌40%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20 23:51:00

经过近一年的严厉调控,目前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出现明显分化,一些楼盘出现了大幅度降价,但仍有少量楼盘保持价格坚挺甚至逆市涨价。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要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买房,除了关注那些大幅降价楼盘外,那些价格坚挺甚至上涨的楼盘也值得留意。

`●哪些楼盘挂牌价格降幅

根据21世纪不动产主城区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监测:在今年1月以来降幅排行前十的楼盘中,位于通州区域的就占到4个。与今年1月份调控前夕相比,通州跌幅靠前的楼盘平均挂牌价格下降了40.2%,降幅。在降幅排行前十楼盘中,朝阳、东城两区域分别占4席和2席。

从降幅数据上看,朝阳区次于通州排行第二。此外,这些楼盘在年初时由于涨价预期严重,造成业主挂牌价格虚高。限购后,持续低迷的市场改变了涨价预期,因此价格泡沫被迅速挤出。挂牌价格显示的更多是市场心态的变化,随着议价空间的增加,实际成交价格仍低于挂牌价一段距离。目前,随着挂牌房源供应量的不断增加,部分刚需正在逐渐停止观望进入市场淘房。21世纪不动产数据显示,截至11月22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5069套,较上月同期增加了16.72%,预计11月成交量将有所回暖。

●涨多跌少

在楼市整体出现下行的情况下,有一类楼盘表现得极为坚挺,那就是有名校资源的。由于北京市中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主要集中在西城、东城和海淀。需求强劲和房源稀少,导致北京“”价格节节攀高,即便是多年前的“老公房”价格也非常坚挺。

根据21世纪不动产主城区二手住宅挂牌价格指数系统对北京主要的重点小学旁的的监测,今年以来,北京重点小学周边高端楼盘2011年1至10月涨幅为2.7%。其中海[简介 动态]淀区的涨幅为6.2%,涨幅较为明显,而下跌区域为西城区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附近国英园。

中关村二小旁建于1992年的科源小区,砖混塔楼,邻近北四环,该小区价格从2011年1月调控前的每平方米35000涨至40000元,远超过目前北京主城区二手住宅均价,和周边无名校资源的新楼盘价格相差无几。

同一区域的不同小区,由于就读的小学不同,价格也有很大差异。如宣武区长椿街附近可就读北京小学的相来家园[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2011年调控以来价格一直保持在48000/平方米,超过50000元/平方米。而附近就读与康乐里小学的感化胡同(公房)价格为30000/平方米左右。

●高端楼盘表现强劲

今年限购以来,北京典型高端楼盘(单价在5万以上的楼盘)从1月的月成交81套回落至10月份的29套,跌幅达64%。而1至10月成交价格平均上涨了2.5%,充分显示了品质高端楼盘在调控逆市中的保值抗跌能力。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认为,今年以来房价坚挺的高端楼盘通常具备三类明显特征:宜居环境、品牌优势和区域稀缺优势。其中海淀万柳和蓝靛厂区域由于外部环境舒适,今年以来涨幅明显,如万柳的康桥水郡[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涨11%,而蓝靛厂区域的观山园和晴雪园涨幅也超过5%。东部的棕榈泉和CBD的银泰中心涨幅亦超10%。另一明显抗跌高端区域为金融街[简介 动态],由于该区域为高收入人群密集地,而且住宅项目稀缺,因此该区域的中海凯旋[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逆市上涨10%,成交价格达到75000每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