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郫县犀浦房价

来源:房天下 2013-09-29 18:41:00

[摘要]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进 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这为新形势下的社区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目标。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进 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这为新形势下的社区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目标。

2012年,郫县犀浦镇在总结锦园、泗合、犀牛、珠江路四个治理机制试点社区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浦兴、犀和等9个社区的治理机制建设工作。

犀浦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镇通过完善社区组织体系,优化运行机制,形成了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以居民议事会为决策机构、以居民委员会为执行主体;监委会全程监督、以社区公共服务站为主要载体;以社会组织广泛参与为主要补充的社区新型基层治理机制,全面提升社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党建引领工作,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

为使社区工作科学化、系统化,犀浦镇充分整合党建资源,扩大党组织覆盖面。该镇犀牛社区负责人对记者说:“为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我们从驻镇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中,选举特派代表或兼任支部副书记、委员,参与到社区支部活动中来。”

据介绍,该社区通过驻社区单位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组织驻镇企事业单位参与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根据双重管理制度,工作单位党组织对党员进行党籍管理和日常 管理,由社区党组织组织党员参与社区事务,保证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积极开展。截至目前,全镇各社区登记的流动党员达500余名,常年坚持参与社区活动的达300余名。实行支委联系党员、党员联系议事会成员、议事会成员联系居民的“三联系”制度,多形式、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活动,组织党员定期上门走访、调解纠纷、助困帮贫。各社区还通过开展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发挥居民主体作用,推进社区民主自治

“现在用水终于方便啦!”家住华胜街的居民张大婶逢人便这样讲。原来,华胜街的供水系统陈年破旧,家家户户用水极不方便,成了该社区的老大难。去年,犀浦镇在每个社区成立了议事会,居民们的困难有了商量的场合,反映的渠道。有关部门立即派人现场勘探,确定管道走向,并布置管线。如今,华胜街道自来水网改造全面完成,水量和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我们希望通过议事会,将民主自治落到实处,为群众办实事!”该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健全、完善小区业委会,有效地维护了业主权益,实现了辖区内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决的长效管理机制。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犀浦全镇123个小区院落,组织业主筹建业委会或院委会,通过民主选举,确定了各院落的楼幢长、单元代表,以及业委会或院委会成员,并制订了业主公约和院落议事规则,实现了小区的自治管理。以业委会(院委会)为基础,推选出社区居民代表、居民小组长,按社区治理机制规范要求,选举出社区议事会和监委会成员,健全了社区自治组织管理体系。同时,去年通过完善《社区议事会议事规则》、《社区监委会工作职责》、《社区小组长工作职责》、《社区院落长工作职责》等制度,实现了社区居民自治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大力发展社团组织,以文化活动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犀浦摄影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民生,聚焦犀浦发展。该协会会长张太康对记者说,如今协会成立近一年,涌现出许多记录时代变迁的好作品。“第三届犀浦文化艺术节上,我们协会的精彩作品得到了展出,这是对我们会员的肯定,也让我们的协会被更多人知晓。艺术节后,很多人找到我,表示愿意加入我们。”

据介绍,去年,犀浦镇各社区大力发展文化、体育、艺术等群团组织,各社区还通过机制治理建设工作,提高党支部和居委会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居民的认同感增强。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小区院落进行宣传动员和开展自治工作,“通过我们的宣传,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服务和管理的意识,增强了自主管理小区院落的责任感和主观能动性。”社区负责人周春华告诉记者。

如今,犀浦镇基本实现了小区院落组织机构的健全化,管理的全覆盖化,信息的及时反馈化。通过支部活动的开展,议事会的召开,为社区党员和代表搭建参与社区服务和管理的平台,真正实现居民的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在议事过程中,解决了许多关系到群众的、久拖不决的难题,使机制治理工作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犀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公共服务资金的落实,社区自治能力将加快提升,自治 将充分彰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