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即墨|城阳|黄岛|胶州 以后你将高攀不起

来源:房天下平台集团 2017-10-09 00:00:00

[摘要] 随着各种利好规划的不断落地,即墨、城阳、黄岛、胶州这四个地方发展亮眼。

随着各种利好规划的不断落地,即墨、城阳、黄岛、胶州这四个地方发展亮眼。即墨已经撤市划区;黄岛以550亿的GDP规模,拿了全省137个县2017年一季度经济榜;城阳的房子一直卖得很好,胶州成为青岛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即墨】

日前,即墨撤市设区的官方消息一公布,就瞬间刷爆青岛人的朋友圈!

2017年7月,国家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和“赛迪百强榜-县域经济100强(2017)”。山东作为经济大省有21个县市上榜,总量跻身前列,即墨排在前10。2016年9月,即墨市在中国县域经济发展经济中基本竞争力位列山东省第1位、第9位,是江北进入县域前10强的城市。

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确定了青岛城市发展“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的城市空间布局,提出“辐射山东、服务海洋强国的滨海海洋特色发展带”,提出“贯穿青岛南北、带动城乡一体化的大沽河生态中轴”,提出“东部湾区,以鳌山湾群为依托打造东部湾城,建设世界知名、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中国蓝谷”。

目前,即墨人口规模达到120万人,仅次于黄岛;经济总量,即墨2016年GDP1180亿,仅次于黄岛居第二位。根据规划,到2021年,即墨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2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万元。

教育科研

近年来,即墨先后引进海洋领域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等“国字号”科研机构17家,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等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18个,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等高端人才近300人。

有16所大学落户校区或研究院落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北航青岛校区、哈工大青岛科技、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同济大学青岛研究院、吉林大学青岛研究院暨海洋学院、德国赫姆霍兹-山东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央美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

国字头研究机构:国家海洋实验室、国际深潜基地。

基础教育:山大附小、十九中、青岛二中国际校区。

产业项目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空客直升机项目等。

预计到2020年前,即墨和胶州终将被纳入青岛中心城区范围。

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2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万元,努力实现“225”经济发展目标。

交通配套

青荣城际铁路、龙青高速等相继建成运营,11号线途径的蓝色硅谷区域与东李和崂山相比,是目前该线路途径的三大片区中“的价值洼地”。未来随着11号线的开通,蓝色硅谷将纳入崂山、市北、李沧20生活圈,这一时间与空间的跨越性“穿越”势必将改变岛城部分市民的生活方式。

未来经过即墨中心城区的有地铁7号线和16号线两条地铁线路。其中,7号线与1号线联通,可从市南区奥帆中心为起点,经过即墨中心城区,止于即墨北安。16号线起自城阳上马街道,经过即墨中心城区、蓝色硅谷,止于即墨海泉湾。

【城阳】

今年3月底召开的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三湾三城”概念的提出让许多买房的人开始把目光投向城阳。据锐理数据统计,2016年,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188408套,城阳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6577套,占全市成交量的近2成,仅次于西海岸新区,位列全市第二名。

在中国共产党青岛市城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上,城阳区明确了“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的目标。

未来五年,城阳区的奋斗目标是: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振奋精神、牢记使命,着力推进产业高端化、城区生态化、治理现代化,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以打造青岛城市副中心为引领,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

商业配套

城阳区正阳路、靖城路交界区域原本已经有利群、家佳源购物中心、红星麦凯龙等大型商业体。据了解,处于该区域的原乐都汇已调整业态变身为华润万象汇,计划于2018年底前开业,近日万达广场、永旺梦乐城也已经基本确定在该商圈落户,形成了颇具规模的商业集聚区。

教育方面

未来城阳将保留现有的三所高中,在流亭、惜福镇、夏庄、城阳中心城区、棘洪滩和上马重新规划8所新高中,其中60个班以上的有6处。

市属高中也有两处将在城阳建成,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和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将分别在城阳街道和惜福镇街道规划建设。

初中将保留现有的12所,规划新增22所,规划九年制学校8所。

小学将规划新增49所,总量将达84所。

交通配套

在青岛地铁的远景规划方案中,城阳区是未来5年里,青岛通地铁数量的区域,包括M1号、M7号线、M9号线、M10号线、M11号线和M15号线。其中,地铁M1号线将城阳中心城区和青岛主城区、西海岸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而M7号线又将城阳中心城区和青岛主城区、即墨等串在一起,真正使这个片区融入到大青岛一生活圈。

城阳东部核心区域更是形成以“三横三纵”为引领的立体交通网,三横:正阳路、文阳路、兴阳路;

三纵:青威路、青银高速、G204,通达城阳各区及青岛市区;

从东部核心出发,自驾15即可抵达流亭机场,25即可到达香港路,距青银高速入口仅2。

【黄岛】

2017年5月,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全省137个县2017年一季度经济榜单。从GDP规模来看,黄岛区以550亿的成绩,位列。

2016年西海岸新区完成海洋生产总值866亿元,增长居然达到了21.3%,增速居新区首位。“十三五”期间,西海岸新区海洋经济规模将力争达到1650亿元。2016年21个大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约落户,这些项目将为青岛市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家重要的区域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再添强劲动力。

山东省两会把《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总体规划》被列入提案,成为一个专门针对某一区域进行的立法举措。青岛市两会也明确提出,“推动西海岸新区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功能定位,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新支点、全省对外开放桥头堡、全市创新发展排头兵。”

山东省法制办向社会发布通知,《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在8月21日前公开接受社会意见。

西海岸新区将可以行使省级与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可行使省级投资、财税、价格、金融、土地、矿产资源、规划、海洋渔业、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科技、农业、林业、水利、教育、卫生、旅游等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预测到2030年,西海岸新区城镇建设用地面积面积为46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410万人左右,近期到2020年常住人口达到240万人左右;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区、深远海开发战略保障基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先导区、陆海统筹发展试验区;实施“一核两港、多区联动、轴带贯通、组团发展”的城镇空间发展战略。到2020年,西海岸新区GDP将达到5000亿元,到2024年新区设立十周年之际,GDP力争达到8000亿元。

教育配套

西海岸新区规划到2017年改扩建、迁建、新建21所学校;

目前,两河路以东已规划新建两河初中和凭海临风小学。

医疗项目

西海岸新建7家医院:青岛慧康医院、宝岛吾同口腔医院、青岛质子医院、西海岸国际医院、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东方影都国际医院、西海岸中医医院,同时继续采取措施,加快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巩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成果。

交通配套

5条地铁,总投资约1000亿元,设站94座,规划总里程约191公里。

分别为:地铁1号线、2号线、6号线、12号线和13号线,呈“两横两纵一半环”的布局,盘踞在整个西海岸新区。

旅游规划

西海岸凤凰岛与国内其他16个度假区一起,被正式授牌为首批“旅游度假区”,从而跻身国内旅游度假产品的序列。大珠山、琅琊台、灵山岛三景区蕴含自然生态及历史文化禀赋的旅游资源,要将其打造成“山海岛”5A级旅游大景区!

【胶州】

胶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青岛市关于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卫一体化工作部署要求,依托“四城”建设、“一带两区四板块”城市空间发展规划,荣获第五届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在青岛地区尚属,荣膺首批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市。

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的城市空间发展路径,拉开了青岛整个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大框架。其中,胶州湾引领的中心湾区引人瞩目。以新机场为代表,构建的“海陆空铁”立体化全通型综合交通体系,使胶州正逐步成为青岛的门户和枢纽。

根据规划,胶州今年将重点推进总投资1179亿元的68个大项目,力争年内全部开工。胶州拥有四大国字号平台,包括以机场为核心的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胶州湾国际物流园和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教育配套

目前,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年初举行了27个大项目集中签约,区域内总投资360亿元的31个大项目齐开工。随着清华大学青岛物流研究院、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青岛大学胶州校区等项目的落户建设以及中集梦工厂、德国贝克曼沃玛等项目的投入运营,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几年人才、人气迅速集聚。

医疗项目

胶州将围绕“宜居幸福”的目标,充分发挥政府保基本、兜住底作用,扩大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覆盖面,防止农民因病致贫返贫,降低农业风险。

另外,在医疗方面,胶州将以青岛大学胶州校区、上海东方医院等项目为支撑,提升教育医疗水平。

交通配套

随着新机场的建设推进,连接新机场的交通项目也备受关注。据悉,地铁8号线机场段已经开工建设,其余部分也将启动建设。此外,胶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已对李哥庄镇交通进行了优化,规划了轻轨16号线穿过镇中心,另外还打通了如潍兰路等多条对外道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