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李旭:上半年青岛楼市量价齐升 限购加码后楼市降温

来源:房天下平台 2017-07-20 00:00:00

[摘要] 上半年的“四限”给青岛房价带来怎样的影响?购房者置业心理又会出现哪些波动?面对调控政策房企和购房者该如何应对呢?房天下平台 对话业内人士李旭,就2017年上半年青岛楼市进行解读。

2017年上半年,青岛的楼市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调控。青岛当下楼市环境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四限”,即“限购”、“限售”、“限价”、“限贷”。那么上半年的“四限”给青岛房价带来怎样的影响?购房者置业心理又会出现哪些波动?面对调控政策房企和购房者该如何应对呢?房天下平台 对话业内人士李旭,就2017年上半年青岛楼市进行解读。

李旭

青岛房天下平台 总经理  李旭

房天下:2017上半年青岛楼市落幕,请简要对2017上半年青岛楼市做下小结与点评。 

李旭: 2017上半年青岛楼市量价齐升。限购前,新房二手房市场都偏热,受一线、热点二线传导及青岛新房主城区供应较少影响,倒逼部分客群提前入市, 需求抬头。从区域来看,受市区新盘偏少及房价上涨因素影响,买房需求外溢明显,城阳、黄岛上半年表现抢眼。限购后,非限购区市胶州、即墨楼市活跃,部分外地 置业以及 客撤离青岛市场,二手房市场逐步降温。

房天下:如何看待2017年青岛楼市限购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房企需如何调整自己的策略?

李旭:青岛陆续出台限购政策对市场影响是渐进显现的。 轮区域限购使得非限购区域即墨、胶州成交攀升;后续出台产证满2年才可交易政策以及银行收紧信贷使得5、6月份短线炒客撤场、二手房市场逐步降温。需注意的是,2017上半年青岛新房供应整体偏紧,市区供应更是紧张,刚需、改善需求仍较强劲,加之青岛房价同比去年仍增长,开发商通过精装修、绑定车位优先选房等方式来实现拉价。银行贷款收缩,开发商提升首付比例,在打击 客的同时,对部分刚需买房群体而言,首付款比例提升、利率提高等增加购房压力。

对房企而言,上半年有货的已赚取不错的溢价,任务完成也还不错。下半年融资难度、成本都进一步提升,保持现金流、不拿高价地、控制成本,安全稳健比较重要。

房天下:下半年值得关注的版块、产品有哪些?对于不同置业客群有哪些建议?

李旭:下半年可以重点关注胶南、崂山板块,胶南新货相对较多、崂山中 盘下半年补新货较多;刚需客群买房重点结合自身需求、产品本身,改善与兼顾 需求客群下半年可以优选 的产品,理性出手。

》》更多楼市成交数据,敬请关注2017年上半年青岛楼市白皮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2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