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京房山房价可为是京城的“低洼地”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04 19:32:00

[摘要] 2009年以前的房山,在北京楼市中一直处于房价的洼地,人们对该区域的认知度、关注度均 有限。而随着万科、首开、城建等大型房企的进驻,房山在CSD 休闲购物区的战略规划下,长阳半岛、芭蕾雨·悦都等 楼盘的问世,将人们的目光一下子吸引到了这里。

2009年以前的房山,在北京楼市中一直处于房价的洼地,人们对该区域的认知度、关注度均 有限。而随着万科、首开、城建等大型房企的进驻,房山在CSD 休闲购物区的战略规划下,长阳半岛、芭蕾雨·悦都等 楼盘的问世,将人们的目光一下子吸引到了这里。然而,迅速膨胀的房山楼市,在限购的影响下,不仅销量大幅下挫,库存压力也 明显。那么,在调控的大背景下,房山楼市能从众多区域中脱颖而出吗?

●楼市新兴板块

产品盯紧刚需客

房山,相对于其他远郊区县来说,特殊性比较突出。首先,房山是2009年之后才开始进入密集开发阶段,并在短短两年内,成为市场中备受关注的热点区域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土地市场供应量的大幅提高和一些大型房企的进驻,比如万科、首开、首创、城建、建工等,使整个房山的热度大幅提升。同时,随着区域市场热度的快速攀升,直接拉动了该区域内的销售和签约量,成为北京楼市中的重要角色。

同时,房山区域的密集开发下,一线房企及大型国企的进驻、聚集,对市场的引领作用也 明显,使得房山摆脱了之前给人以边缘化、郊区化的印象,更重要的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开发企业对产品品质的关注,这使得新兴起来的房山楼市,发展起点相较其他远郊区域要略高。房山某开发商表示,目前来看,房山在售的项目,基本上都将追求居住品质作为项目打造过程中突出考虑的重点。

此外,从整个房山区域来看,市场上普遍的产品类型,多数都是满足刚性需求的居住产品,比如长阳半岛、芭蕾雨·悦都等项目,显著特点就是刚需型产品占据 主力地位,仅有建邦华庭等个别项目定位为改善型置业产品。

而从价格上来看,整个房山区域相较通州、大兴等区域要显得理性得多,北京房山房价涨跌并没有呈现出大幅的波动。房山某开发商表示,房山自2008年楼市逐步回暖以来,价格走势都比较理性,即使在今年市场冷淡的情况下,除了个别项目推出少量的特价房源以外,并没有出现价格整体性的大幅波动。不过,也有业内 表示,随着限购的持续,未来房山房价下行的趋势也将逐步明朗。

●规划给力 配套升级

房山CSD发展战略的推进下,受到奥特莱斯商圈的规划、轨道交通的通车等利好因素,如今宜居程度相比以往大大提高,且后发 明显。

交通方面来看,之前被冠以“杜大爷”的杜家坎收费站,日前改造扩建工程已经完工,地面交通环境得到显著改善,自西四环到达房山长阳板块,即使在车流高峰,也可实现半到达。另外, 9号线9月份开始空载试运行,月底将有望正式通车,与房山线在大葆台实现同台换乘接驳,并延伸至北京西站。按照规划,该线 明年下半年,将有望接驳国家图书馆,届时将可以实现与市政大网络相连通,进一步提升出行便利性。一些购房人表示,这相比顺义、通州等远郊区县,宜居 值得称道。另外,值得提出的是,房山的密集开发下,也为房山的配套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

房山在新近的规划中,配置了大量的 商业配套,据了解,目前包括俏江南等 商业已经确定入驻,包括奥特莱斯商圈的逐步形成,房山的商业体系基本可以满足区域生活要求。建邦华庭销售经理 表示,“ 商家的入驻,必然是看到了该区域的发展 ,同时,这些 商家的集聚,也必将反过来促进该区域价值 的发挥。”

而 配套和医疗设施,北京四中、北京 等 资源,以及武警总医院的入驻,相比其他周边板块 明显,这些因素都将助力房山成为宜居之地。业内人士指出, 与医疗配套是一个区域内的公共资源,对区域宜居程度的提升作用还是毋庸置疑的。

●供应旺盛 成交锐减

库存压力不小

近4年内,房山区的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供应量达到了632.62万平方米,占到了全市供应总量的14.7%,占据全市 ,商品房供应量为3.7万套。

在限购的影响下,刚刚兴起的房山楼市可谓饱受打击。根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今年年初1月份房山区域的成交量为1421套,占全北京市成交份额的13%,彼时该区域的成交均价为14979元/平方米,2月份房地产政策一经推出,该区域成交量急转直下落至175套,成交占比也跌至4.66%。此后随着部分项目不断调整价格,以价换量以及新盘低价入市,该区域成交情况也一直起起伏伏, 月度成交量曾达到1192套,而却仅为400余套。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的交易数据显示:在限购的 初几个月,成交量占全市占比甚至超过20%,但是 近从8月开始,房山成交量连续下滑,10月份更是创造了429套的低成交量,不足限购之初的一半。

从2011年的月度具体交易数据可以看到,房山楼市从8月开始,进入萧条期。成交量急剧萎缩。虽然在9月份因为翠林漫步等个别项目成交提升,成交量有所回升,但是到了10月份再次陷入低谷。 近三个月的成交量已经陷入了 近两年的值,成交均价也相比之前有明显下滑。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之初对房山楼市影响相对较小的原因,在于房山主要产品为刚需型产品,而在8月以后,市场已经消化了部分持有房票的刚需客。同时,随着其他区域价格的松动,即使是刚需客也开始对房山持有较浓重的观望情绪,而选择持币待购。

在持续供应与销量下挫的双重压力下,目前房山区库存住宅为11750套,相比限购之前6329套,增加量达到了5400套,接近。而按照之前月份成交量计算。目前的库存消化需要27个月,而限购前库存消化基本只需要4到5个月。

应该注意到,房山楼市未来入市量和存量都较大,在严政下必将影响区域价格走势。不管是土地供应量还是即将入市的供应量,势必迫使开发商在策略上有所调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房山价格下行的压力将 突出,甚至出现价格跳水。不过房山某开发商强调,“就区域整体价格而言,波动幅度, 终还是要看政策的要求与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