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宁商品房房价连续三月微涨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04 15:15:00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1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不含保障房)环比上涨了0.1%,这也是9月份以来的第3次微涨。在市场交易方面,11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套数为5078套,环比有了11.31%的增长,数据可媲美今年的“金九银十”。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1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不含保障房)环比上涨了0.1%,这也是9月份以来的第3次微涨。在市场交易方面,11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套数为5078套,环比有了11.31%的增长,数据可媲美今年的“金九银十”。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这份实时报告中,53个城市出现房价上涨创了年内新高,房价普涨态势明显。与其他城市有的多达0.9%的上涨幅度相比,南宁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仅0.1%的涨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回顾国家统计局今年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不难发现,9月份之后,南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已经连续3个月上涨。

房价微涨的背后是成交量的走高,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12月20日发布的《南宁市2012年11月房地产市场情况简报》显示,11月份的数据丝毫并不逊色于“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3.18%;成交套数环比增长14.49%。业内人士表示,从这几个月的市场行情来看,楼市的信心在回升。

对于已经出现的连续3个月的房价微涨,业内人士认为,这除了受销售结构因素和旺盛的刚需影响外,还因为今年下半年开始,银行对房地产行业政策偏紧的局面有所改变,房地产行业融资困难的局面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此外,开发商经过长时间的跑量,自身的资金状况也得到了一定改善。因此,房价微涨趋势得以保持。

从目前来看,今年楼市只剩一周时间,进入12月份后,南宁楼市成交量依然表现积极。根据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的市场交易信息,12月前20天,南宁市商品房成交已超出3400套,在下半年的交易数据中处中上水平。业内人士称,年底是资金回笼的关键时刻,各开发商年底促销冲量热情依然不减,楼市“暖势”将依然保持。记者注意到,土地市场同样不甘寂寞。从11月29日至12月12日,短短14天时间内,南宁市便推出20宗地块,总土地供应面积多达891.439亩,而开发商拿地并不含糊。“这表明开发商对市场的看好,以及自身资金状况已有所改善。”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近日来,中央多次放出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声音。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业内人士认为,这个声音传递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因为一旦放松就可能产生报复性反弹。未来短期内,刚需依然会是楼市成交的主力,这决定了楼市将会延续当前平稳的状态,“暖冬”的行情很难演变成房价的大幅反弹。

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与10月份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

与去年11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1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

《南宁市2012年11月房地产市场情况简报》显示:

南宁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54.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18%;成交套数5688套,环比增长14.49%。

其中住房成交面积为50.0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4%;成交套数5078套,环比增长11.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