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武汉买房 政策 流程

来源:房天下 2012-12-26 10:06:00

[摘要] 武汉买房 政策

一、武汉买房入户手续

(1)疑问:武汉买房转 需要什么手续?我是外地人,在武汉购房141平方,想问一下武汉买房转 需要什么手续,具体转 的流程是怎样?

回复:在市区内购房100个平方,房价50万元以上,一手商品房,以上条件是并存的。符合以上条件可以到武汉市公安局(汉口火车站 )去领表。

(2)疑问:我没有武汉 ,也没有在武汉工作过,现在能在武汉买房吗?

回复:不能,必须在武汉交纳养老保险达一年才行。但是这个条件也是可以在社保局补的。

(3)疑问:我是03年大学毕业的外地人, 在毕业当年花1500元托管在省人才 ,就是身份证上面的地址:中南路14号,不知道这种类型的 算是武汉市 还是外地 ,对于在武汉买房 有什么限制?谢谢

回复:你托管的 是属于集体 ,并非武汉市的常住 。想要在武汉 ,可以通过买属于自己的房子来解决。但是武汉市 管理办法规定,外籍人员在汉买新房,总价格在50万

以上,住宅面积100平米以上的可以落武汉常住 。必须强调的是新房才可以,具体的你可以问 职能部门。因为我也想通过这方式 ,所以了解了很一段时间。

二、武汉买房 政策

(1)疑问: 武汉买房的 问题,我想在武汉买房,但我和我老婆都不是武汉 ,请问大家,目前武汉市对外地人买房的 政策是如何呢?

回复:根据相关规定只有在 城区购买住房面积超过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和总价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可在住房地申办武汉市 。即使是武汉市远城区(郊区)也要90平米和30万.可办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即18周岁以下子女)共3人的武汉市非农业 。具体细则可以去武汉市公安局官网的户政部门查询

(2)疑问:武汉买房 政策

1、怎样买房 能把我和我女朋友的 全都落到武汉?(女朋友为湖北黄冈 ,我为外地 )

2、是先领结婚证再买房还是买房再领结婚证有怎样的关系?怎么做能同时解决两个人同时 ?同时 的房子面积 价钱有什么要求?

3、以后子女 的问题?

以上三个问题,请懂的人士、 回答 谢谢!

再有一问题,领结婚证后,武汉贷款购房100平米且50万,能同时 我和我女朋友的 吗?还是等拿到房产证后才能 ?还是有购房合同就可以呢?

回复:1.必须是新商品房,并且满足两个条件:总价50万以上,,面积100㎡以上。

2.先领结婚证再买房,买房 自己老婆孩子三人 。没领结婚证你和你女朋友没任何关系,肯定不能 。

3.你和你老婆都 了,以后子女 就没问题了。

三、武汉买房 程序

(1)疑问:我的 是大学后转在湖北人才 ,我准老婆是江岸区的 ,现在我在江岸区买的房子,新房还没办房产证什么的,刚交的,我想办理 ,怎么办理的程序啊?还有我们准备结婚,结婚证怎么办理啊?求高手指导哈?另外补充哈,我身份证之前办的在中南派出所,但是落了,现在要补办要等几个月,我想能不能把 迁了之后再补办?

回复: 这种问题应该找派出所的问吧,比较准。

(2)疑问:我丈夫是武汉 城区 ,我是外地 ,听说武汉市有入户投靠政策,不知道具体是如何规定的?

回复:武汉市的投靠入户政策中的入户条件为:

1、夫妻投靠条件: 城区投靠方年龄35周岁以上或结婚10年以上;远城区投靠方年龄30周岁以上或结婚5年以上;16周岁以下子女或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的在校学生可随迁入户。

2、父母投靠子女条件:男性60周岁以上,女性55周岁以上;或夫妻双方退休,一方年龄达到标准的;因工作调动等原因在其他地区离(退)休的人员需来汉投靠子女入户的。

3、子女投靠父母条件:未满16周岁,或不满18周岁的高(职) 生可随父或随母申请入户。

4、投靠亲属条件:父母双亡无人抚养的孤儿,无子女的孤老投靠亲属。

5、收(抱)养子女条件:学龄前儿童、孤儿、弃婴;被投靠人女方需年满30周岁,身边无子女。

上述投靠类 迁移办理流程:

1、申请人将申报材料交居住地派出所责任区民警;

2、由派出所受理,分局审核,市局审批;

3、市局户政处将审批完毕的《申报 材料卷宗》及批准后的《准予迁入证明》或未批准的情况返馈分局人口(治安)管理大队,下发派出所后通知申请人。

四、武汉买房 流程

(1)疑问:如何在武汉买房

回复:根据 的《武汉购买住房申办常住 实施细则》,2008年11月1日以后签订购房合同的,在武汉 城区“购买住房面积超过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和总价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在远城区购买首次交易商品房总价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和住房面积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上述住房不包括经济适用房、安居工程住宅、二手房、办公及经营性住房等。可按有关规定在项目所在地办理本市入户手续。

武汉 城区是指含江岸区、江汉区、桥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等七个 城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和东西湖常青花园的适用 城区政策。远城区是指东西湖区、汉南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

符合入户标准的可以办理3人及以上人 。原则上可办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即18周岁以下子女)共3人的武汉市非农业 ,有两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随迁的,只要出具当地街(乡、镇)计生部门计划生育证明亦可办理武汉城市 。

申办 所需材料:

(一)本人书面申请;(二)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户籍证明;(三)申请入户人员的结婚证、身份证、 簿(审查原件,收存复印件);(四)购房合同 (《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房产部门提供的电子版合同须房产部门签章)、购房全额 、房产证、土地证(审查原件,收存复印件);(五)有两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随迁的,需出具当地街(乡、镇)计生部门计划生育证明;(六)申请入户地派出所出具的实际入住证明(在《购买住房办理武汉市常住 申请表》上签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