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渣打银行:库存消化后中国房价2013年有望上涨

来源:房天下 2012-12-07 16:05:00

[摘要] 近日,渣打银行发布《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并在报告中表示,中国房价可能在库存消化完之后,从明年下半年开始上涨。同时,渣打预计,温和复苏开始的更明确迹象将会在2012年第四季度及2013年初出现。

近日,渣打银行发布《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并在报告中表示,中国房价可能在库存消化完之后,从明年下半年开始上涨。同时,渣打预计,温和复苏开始的更明确迹象将会在2012年第四季度及2013年初出现。到2013年四季度之前,利率水平将保持不变。2013年第四季度起中国将进入升息周期,2014年基准利率还会上调,原因在于2013年CPI通胀平均水平将达到4%,2013年下半年同比增幅高于5%。渣打对2012、2013年美元兑人民币(USD-CNY)汇率的预期保持不变,将2014年底汇率预期由5.83调整至6.00。

对于通胀,渣打银行表示,很多研究者认为2013年通胀将会卷土重来,但该行认为2013年通胀基本上是温和的。2013年CPI的推动因素包括猪肉价格周期(目前猪肉价格正在上涨),美国和欧洲资金成本低,以及公用事业价格改革。地铁票价、民用水、电、气价格均需提高,以使这些行业获得持续发展。该行预期2013年平均CPI增幅为4%,其中下半年同比增长将突破5%,并引发央行新一轮加息,其中2013年加息1次,2014年加息4次。

房地产方面,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以消化住房库存为主。渣打预期限购令会有一定的松动,但不会取消,房产税也不会大面积铺开。房产税应该是累进税(能够降低征用农地的动机),并且要合理(城市居民应该为城市的基础设施纳税),但开征一个新的税种在政治上非常困难。预计一线城市的房价还会上涨。随着其余地方库存下降,2013年下半年房价可能开始上涨。由于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建设活动可能反弹,因此宏观经济增长可能速,包括开发商拿地意愿增强等一些早期迹象暗示,这是有可能的。但是,政策、购房情绪以及不明晰的库存状况将决定开发商恢复建设的规模和时间。

另外,渣打银行预计中国有可能放开一胎政策限制。假如新领导层希望让每个人对明天更加乐观,需要坚决放弃(或者显著放松)独生子女政策。人口统计显示,中国的劳动力人口很可能已经在缩小,抚养孩子的高成本很可能使得出现婴儿潮的担心成为过虑。人口政策的改变不会立即产生影响,但会从2030年起有助于减缓中国赡养比率的增长速度。此外,在一个处境艰难的经济体中,推进痛苦但必要的改革,其重要意义在于让人们对未来感到乐观,对政府质量感到乐观。就此而言放弃独生子女政策是有益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