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加强中介管理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我的搜狐

来源:房天下 2012-08-15 17:14:00

为进一步督促房地产中介做好房屋租赁情况报送工作,规范辖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结合“三打两建”工作,近日,由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书记周运升带队,市国土房管局、区国土房管分局联合钟村街流管中心组成检查组对钟村街辖区的房地产中介进行专项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首先来到钟村街流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钟村街流管中心领导向市、区房管局领导汇报了该街流动人员、出租屋服务管理以及的相关情况和做法。随后,检查组先后来到和钟村街辖区的君置业广场、鼎泰茶博城、五羊地产街和钟福广场等房地产中介较集中的区域进行检查。行动中,检查组检查了房地产中介持证经营、建立业务台账、报送房屋租赁信息以及从业人员有无资格证等情况,同时,检查组还向房地产中介派发了《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为规范》、房屋租赁管理宣传海报等资料。本次行动共检查房地产中介102间,对晖越地产等3间没有营业执照或未办理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的房地产中介发出了《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市场违规行为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自开展“三打”出租屋清查整治行动以来,钟村街进一步加大出租屋的检查力度,对一批未办理房屋租赁备案的出租屋主和未按要求报送房屋租赁信息的房地产中介进行处罚。目前该街流管中心已协助房管部门对6个违规出租屋主和违规房地产中介进行了处罚,有效规范了房屋租赁市场秩序,有效保障了维护出租屋主和承租人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南
      • 市北
      • 李沧
      • 崂山
      • 城阳
      • 黄岛
      • 即墨
      • 胶州
      • 莱西
      • 平度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